咕咕咕。

【双花】平行世界的繁花血景 (上)

#祝我家最可爱最优秀最善良最单纯的 @小花 生日快乐!永远健康开心,爱你!在此献上贺文!

#看来只有我赶上了(

#ooc预警

--

“阿清旅行去了,这几个月你负责这个病人。”关于新病患的资料文件夹递到张佳乐的面前,上头写着‘孙哲平,妄想症’,张佳乐偶然见过这位病人几次,每回都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炙热得可怕,仿佛下一秒就要扑过来把他吃了似的。 

 

我真的可以吗? 

 

张佳乐盯着病历表发愣,作为实习医生的他才来到这精神病院没几个月,就算是突发事件也没资格接受病患才对。 

 

手机突然震了震。是阿清前辈。看来是已经知道张佳乐负责了哪位病患。 

 

「放轻松,那位病患虽然是妄想症,但没有焦虑、暴躁的案例,情绪一直很稳定。」 

 

「他可是你第一个病人,加油!」 

 

先是猜到张佳乐的紧张不安,阿清前辈的几句安慰确实让他的心安了不少。 

「谢谢,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发去了短信,张佳乐收起了手机就朝着他的第一个病人的病房走去。 

 

“呼。”他手中握紧房门的钥匙,心跳七上八下的。张佳乐强迫自己镇静,照着平常上课所学和实习所见来应对。不会有事的...... 

 

‘咔嚓’门开,先映入眼帘的是敞开的窗口,随风飘动的纯白窗帘,与张佳乐原以为会看见的凌乱不堪差之甚远,房间非常干净,有个人正躺在床上看着书,想必就是孙哲平了。 

 

“老韩,今天吃什......你?”孙哲平听见了开门声,还以为是阿清来了,瞧见张佳乐的那刻他脸上闪过一丝诧异。 

 

“不!不吃我!我不能吃!”张佳乐由于过于紧张,连话都听错了。他扶墙稳住身子,换了足足有半分钟之后才咳了几声开口。“阿清......你老韩旅行去了,接下来都是我负责照顾你。请多关照。” 

 

“你来照顾我?”孙哲平愣怔一会儿,随即笑出了声。“你才不会,别闹了。” 

 

“嗯?” 

 

“向来都是我照顾你,你连饭都不会做呢。”孙哲平笑道。 

 

“......谁、谁说我不会做饭啊!!”张佳乐突然有些镇定了,至少这样观察下来,他也不是什么难以沟通的病人。他和孙哲平压根不认识,张佳乐也确实会做饭。在孙哲平的认知里,他们相互认识,关系还不浅的样子。张佳乐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着,任何一个细节都不容错过。记录这种活他做得多,自然是行云流水般顺畅。 

 

“写我坏话?”孙哲平注意到了张佳乐的动作,笑道。 

 

“不是。” 

 

“......” 

 

果然不对。 

 

孙哲平脸上笑着,然而此刻脑袋正飞快地运转着。老韩不认得自己已经有些奇怪了,连昔日搭档都像个陌生人似的。房间里没有电脑,当他提到‘荣耀’的时候众人神色各异的样子更让他失望。 

 

曾经大家共同绽放光彩的舞台,大家共同向往的巅峰,此时此刻只剩他一个人守护着。 

 

就连曾经扬言并肩拿下冠军的他,现在正用陌生的眼光看着自己。 

 

“怎么了?”张佳乐注意到了孙哲平的异状,赶紧上来询问。 

 

说不定,连‘繁花血景’的存在也无人知晓吧? 

 

孙哲平苦笑了下,抬头望向人的眼眸。“我饿了。” 

 

“......”张佳乐抽了抽嘴角。“我去把早饭拿来。” 

 

房门关上,锁起。孙哲平盯着张佳乐忘了带走的笔记本,伸手将其拿了过来。 

 

他翻至方才张佳乐记录的那一面,对里面的内容毫无兴趣的他提笔就在右下的角落龙飞凤舞地写下‘繁花血景’四个大字。 

 

 

-- 

 

口袋间的手机又再震了几次。张佳乐单手推着餐车,低头翻开信息。 

 

「他妄想的世界里,自己是电竞职业选手,是一个叫《荣耀》的游戏。隶属于义斩战队。顺带一提他叫我老韩,也是职业选手,不过是霸图战队的。有空你可以听他说说,还挺有趣的。」 

 

大致情况已经了解,张佳乐发了感谢之后就抬脚朝着原路回到孙哲平的病房。 

 

回到房间,张佳乐看见孙哲平正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 

 

“呃,吃饭。”他端上早餐,努力回避那炙热的目光。 

 

电竞职业选手?他一个实习的精神科医生和这个有什么好聊的?难道要说他有玩的游戏只有马里欧吗?马里欧有职业选手吗...... 

 

“张佳乐。”孙哲平突然开口,打断了张佳乐早已飘远的思绪。 

 

“在!”张佳乐拿着早点的双手吓得晃了一下,还好里头的白粥安然无恙。张佳乐松了一口气,下一秒却察觉到有些不对劲。“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孙哲品没料到张佳乐会被吓成这个样子,一时也没反应过来。 

 

“我们认识吗?”张佳乐紧接着问。 

 

“认识。”孙哲平说完顿了顿。“不过不是这样的你。” 

 

“什么?” 

 

“我认识的,是扬言要冠军的张佳乐。”孙哲平说。 

 

张佳乐愣了几秒,猛然想起了上课内容,他不能一并否认病患的幻想,更要尽可能地配合他们。张佳乐必须卸下孙哲平对他的警惕心,更应该这么做。 

这样的话...... 

 

“冠军!”张佳乐单手握拳伸向空中,竭尽所能让自己演得更逼真一些。尽管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特别滑稽,但这是为了病人......! 

 

别笑出来啊张佳乐!! 

 

他抬眼望去,顿时有些意外,孙哲平的神情居然有些恍惚。 

 

成功了吗? 

 

“你......”孙哲平当下差点就信了这人和自己一样保有记忆。在比赛场上喊着口号的张佳乐的身影和现在的人重叠,那时激昂的神情和闪烁的双眸是一模一样。要说他们是不同人,怎么会在如此细微的细节上如出一辙? 

 

他的双眸闪过一丝懊恼,对上张佳乐疑惑的视线几秒,他还是开口了。 

 

“你拿过冠军的。”孙哲平说。 

 

“嗯?真的吗?”张佳乐秒回,却在下一秒发现自己露馅了。“咳,嗯,我是说......我知道。” 

 

“......”孙哲平低下头来,安静地吃粥了。 

 

看来,不是啊。 

 

 

-- 

 

张佳乐端着被扫空的碗盘走出了病房,总算有了喘口气的时间。他也不明白自己说错了什么,在那之后孙哲平不再开口说话,气氛一度降至最低点。 

 

「莫名其妙的家伙。」 

 

张佳乐把自己对孙哲平的印象发给了阿清前辈。 

 

他居然得和这样的人待上三个月。 

 

张佳乐揉揉发疼的额角,开始思考转换负责病人的可行性。 

 

 

-- 

 

孙哲平已经盯着自己的左手足足有半个小时。 

 

他记得一切,手伤爆发的震惊、迫不得已退役的无奈、助力于兴欣挑战赛那昙花一现的激动,至今都历历在目。自打醒来到现在,他的左手未曾因伤口复发而难受过。不只是因为没有引发的机会,或是他压根没有手伤。 

 

孙哲平思考过所有可能,连‘穿越’也算了进去。不知是老韩和张佳乐,他见过的熟人也不少,却未有人记得他们经历的一切。总不能说除了他,其他人都失忆了吧? 

 

看着熟人们在与电竞圈截然不同的领域上流水行云地生活着,孙哲平的心里真不是滋味。 

 

他讨厌这样,却又无可奈何。 

 

何况连张佳乐也...... 

 

 

-- 

 

张佳乐休息够了,回到座位上翻开了笔记本。 

 

他刚去绕了几圈,每位医生手上的新病人也都够呛,比起孙哲平真的是可怕多了。很快他就打消了换病人的念头。 

 

逃避,就意味着没法成长啊! 

 

重振士气,他需要在短时间内尽可能了解孙哲平的一切。张佳乐一目十行地扫视自己所写的内容。 

 

荣耀、职业选手、义斩战队、繁花......血景? 

 

这是什么? 

 

张佳乐抚过那四字,如此苍劲有力的字迹在纸上刻出深深的凹痕,他立即就认出这并不是自己的字迹。 

 

什么时候留下的?谁写的? 

 

他盯着笔记本思考,却没想起任何有用的线索。 

 

于是他鬼使神差地,在键盘上输入了那四个字,跳出来的结果让他愣了足足有十秒之久。 

 

张佳乐,孙哲平,繁花血景,全职高手。 

 

 

-- 

 

张佳乐揉着眼关上了小夜灯,塞在他最爱枕头里的脑袋此时全都是小说里的情节。他还是没办法反应过来,自己的名字居然和小说人物撞名,太不可思议了。 

 

他耗了半天的时间研究这篇小说,无奈这小说太长了,半天下来他甚至连一半的进度都还没到。 

 

张佳乐并没有读书的兴趣,这样废寝忘食地看小说他还是初次经历。凌晨3点,屋外一点声音也没有。他努力回想早上和孙哲平的所有对话。 

 

孙哲平确实叫孙哲平,身份证件不可能说谎。因为名字和书中人物相符,所以妄想自己就是那个虚拟人物? 

 

那其他人怎么解释?张佳乐自己不说,隔壁公司两位总裁叶修叶秋、当红模特苏沐橙、过动儿童黄少天、阿清前辈的名字都出现在小说里,总不能说都是巧合吧? 

 

苦思冥想的张佳乐此时是更加清醒了。他翻了个身又抓起手机,点开了小说界面又再继续看了下去。 

 

其代价就是——他隔天睡至中午12点才起床。 

 

“草!”张佳乐打开手机,才发现已有20多通的未接电话。 

 

 

-- 

 

“中午好。”孙哲平打量着一头杂毛、顶着厚重黑眼圈、看起来随时都会倒下的张佳乐,笑着道。 

 

“抱歉,我来迟了。”张佳乐揉揉一头乱毛。 

 

通宵下来,小说的进度又增加了不少。张佳乐现在看着孙哲平多了份尴尬,甚至时不时望上孙哲平的左手几眼。 

 

“你怎么了?”孙哲平很快就察觉到有异。 

 

“没、没事。”张佳乐略显紧张。“繁、繁花血景......意境挺美的。” 

 

孙哲平闻言愣了愣,没想到自己小小的恶作剧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嗯,挺美的。”孙哲平回道,看起来心情很好。 

 

 

-- 

 

张佳乐好不容易看完了《全职高手》,他突然很后悔自己发现了这部小说。感觉就像人们所说的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作大死的还是自己的手打开的。 

 

自从他碰上了《全职高手》,就像中了毒似的疯狂上瘾。他很难不去把周围与人物同名的熟人代入故事里,有次他差点脱口叫孙哲平‘大孙’。 

 

太丢脸了......张佳乐深怕哪天就这样露馅。这样一来他大概也没面出现在孙哲平的面前了。 

 

这几天下来他逢人说话都是提心吊胆的,尤其是孙哲平。 

 

今日张佳乐难得带着他出来散步,经过的大多是医护人员。亏得孙哲平只有妄想症,并没有其他问题,否则连踏出那道房门都难如登天。 

 

两人无声地走在草地上,默契地停在湖边。 

 

“不想知道我认识的张佳乐吗?”孙哲平打破沉默。 

 

“那不是我。”张佳乐摇摇头。 

 

“是你。”孙哲平坚持道。“你就是那位拿过冠军的张佳乐。” 

 

“病情加重了啊你。”张佳乐嘴上说着,但心里猛然想起另一个问题。“靠,我根本没拿过冠军吧。” 

 

回应他的是孙哲平的笑而不语。果然这样就能套出话来了。 

 

“你怎么知道你没拿过?”孙哲平问。 

 

…...被套话了!张佳乐瞪了眼旁边的孙哲平,随后还是叹了口气。 

 

“看一部小说知道的。” 

 

“小说?”孙哲平疑惑。 

 

“你不知道?”这回轮到张佳乐愕然。 

 

“不知道。” 

 

怎么会?张佳乐皱起眉,想不出个所以然。孙哲品的表情也不像是在说谎。他不知道《全职高手》的存在,那他怎么会...... 

 

穿、穿越了?! 

 

张佳乐细思极恐。“......我买了实体书,过几天借你看看。” 

 

“好。”孙哲平点头,两人不再继续这个话题。 

 

 

-- 

 

“看完了?”张佳乐推门而入,才发现孙哲平终于不是抱着书看得废寝忘食了。 

 

“看完了。”孙哲平瞥了一眼在病床旁被自己整理好的书堆。“还真精彩。” 

 

“是吧?”张佳乐笑着坐到孙哲平的床上,正要和他谈论剧情,却突然想到了什么顿了顿。“这不是你妄想中的世界吗?” 

 

“不是妄想,你也看到了,这真的存在。”孙哲平说。 

 

“不不不,这是虚拟的。” 

 

“我像是那种中二病患者?”孙哲平反问。 

 

“......” 

 

“只可惜书中还有很多东西都没提到。” 

 

“比如说?” 

 

“你在每一届联盟举办的美食比赛都是冠军。” 

 

“你骗我?!”张佳乐气得跺脚。“你第一天说我不会做饭的!!” 

 

“那也是为了套你的话。” 

 

“靠!!!” 

 

评论(2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修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