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韩叶】夏天的尾巴

#取标题废

#ooc有

#虽然迟了一点,还是祝我家宝贝 @日垂 生日快乐,永远爱你么么哒!


01 

 

汗水浸湿了校服。 

夕阳还是刺眼得很,明明快入夜但还是热得慌。远处有养狗的人家带着宠物从屋里出来,黄金猎犬蹦蹦跳跳的,这个时间散步再适合不过,妇女收紧了手中的绳子,这么大只的狗对她来说要完全抓紧还是有些难度,常常一下就慌了脚步。 

叶修推着自己用了好些年的自行车走过这片斜坡,等到妇女见到自己才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他几乎每天都会经过这里,对这里的人早就熟悉——除了一位最近才出现的人。 

啊,今天也在那里。 

街灯之下站着一位陌生的男子,看起来年龄绝对比叶修还要大。除了常常穿着运动衫、肌肉比较健硕、脸看起来还特别凶之外,也没什么值得人注意的特点了。 

而叶修之所以会注意到这个人是因为——他老是在站在同个地方,只要注意到叶修的存在,就会赶紧离开。 

无业游民吗? 

今天那位男子也是听见叶修的自行车咿咿呀呀地前行,朝这里看了一眼之后就掉头走人。叶修顿住了脚步,注视着人离开了自己的视线之后,才推动自行车再次前进。 

“那个,不好意思。”叶修纠结再三还是走到妇女面前。黄金猎犬嗅了嗅叶修的鞋子,随即摇摇尾巴,看起来很是开心。“你认识最近一直站在这里的人吗?” 

“那个男的吗?”妇女貌似是懂的。“最近才搬来这里的。听说是个不好惹的人啊。” 

“看得出。”叶修点点头。 

“大概是从事什么艺术类的工作吧,我也很少看到他出门。”妇女若有所思。 

“你不觉得......他常常在这个时间站在那里吗?” 

“有吗?我也很少这个时间出来啊。他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总觉得每次我都被他盯着看。”叶修喃喃自语,很快就恍然这样说感觉自己特别自恋。“不,大概是我错觉吧,哈哈哈。” 

“汪!汪呜!”黄金在两人脚下绕来绕去,想必已经等厌烦了。 

“好了好了,这就走。”妇女抬头和叶修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带着狗走开了。 

叶修撇撇嘴,最后还只推着车离开。 

希望真的只是自己的错觉吧。 

 

02 

 

不是错觉。 

绝对不是错觉! 

忘了带伞的叶修飞快地骑着自行车飞奔回家,这条道路的街灯居然都没开,整条道路除了旁边屋子里头的灯光以外就黑暗得很。叶修索性随着自己一直经过的记忆前行,雨水急降,他根本没办法看清前面的路,一时间失了方向。 

“可恶......” 

叶修伸手抹开打在自己脸上的雨水,再恢复视线的那刻才发现自己眼前隐约有个人影! 

“?!” 

为什么这么大雨,这人还是在这里!一时间没得反应过来的叶修下意识地觉得眼前这位还是那每次都站在街灯下的男人。 

砰! 

从自行车摔下来的叶修在地上翻了个滚,泊油路刮破皮肤的感觉还是让他痛得呲牙裂嘴。 

“嘶......” 

那边被自己撞翻了的人也缓缓爬了起来,第一时间居然是朝着这里爬过来了。 

“你——” 

“没事吧?”那人低声问了一句,声音在雨里有些模糊。 

“我......” 

“回我家看看。”那人一把给人扶了起来,轻而易举。 

“等等——” 

 

03 

 

等到叶修回过神来,他已经洗了个澡、坐在人家家里,身上穿着人家的衣服、手里端着热乎乎的热可可、腿上盖着毯子,盯着人家挂满墙壁的照片发呆。照片几乎都是风景照,离他最近的几乎都是这附近的风景照,他甚至呢呢高考看见自己的身影。 

所以,他站在同一个位置......是为了找角度?摄影? 

“手伸出来。” 

叶修被一下拉回了思绪,吓得从沙发上跳了一下。 

“啊?哦......” 

这人长得还真不好惹。叶修咂咂嘴暗忖,还是乖乖伸出了受伤的手。手肘部被磨伤了,红彤彤一片,还是有些触目惊心。 

男人单膝跪在沙发侧边,凑向前盯着叶修的伤势。 

哟,睫毛厚厚的,还挺好看。 

叶修目不转睛盯着人的睫毛若有所思,平日他才不会注意这奇怪的地方,只是现在人凑得这么近,他竟有些移不开视线。 

其实看久了,这人也不是长得特别凶嘛。 

还有点——比较特别的可爱? 

叶修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另一只手挠挠后脑,这时才发现男人已经把抹好药的棉棒接近自己的伤口—— 

“啊啊!!嘶!痛——大爷!您轻点!不是......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韩文清。”男人淡定地回了一句。 

“我说老韩你轻点!疼啊啊啊!!” 

 

04 

 

等到叶修重新栽进身后柔软的沙发里,他的灵魂早就飘散在外了。这个韩文清对刚认识的人一点情面都不留,确定叶修身上的伤都被自己处理过之后,他面不改色地收拾地上散乱的用品。 

“老韩你太狠了......”叶修气若悬丝,靠在沙发说道。 

“抱歉。”韩文清淡淡地回覆。“想要吃点什么吗?” 

“泡面就行。” 

“......” 

等到家里主人在厨房里生火煮泡面,叶修从沙发里探出头,紧盯着客厅角落摆着的电脑和最新款游戏。 

“老韩!” 

“嗯?”厨房的韩文清依然背对着客厅。 

“你电脑能借我碰碰吗?” 

“......”韩文清愣了一秒,他还没有看过这么快融入陌生环境的人。“随便你。” 

“谢啦!” 

这人上秒不是还在哀嚎伤口痛的吗?韩文清转身看了一眼,叶修已经坐在电脑面前摩拳擦掌了。 

“......” 

 

05 

 

“可以吃了。” 

“多等会。” 

“喂。” 

“唔——再等等。” 

“......” 

韩文清悄悄数了数,自己已经催了足足有十五次。 

然后这人还是坐在原位原封不动。 

说起来这个人到底叫什么名啊?韩文清猛然想起这个问题。 

这几日热得吓人,他在同一个场景拍下的风景就差暴风雨了。这几日一直在同一个地方等着,才发现这位看起来十分慵懒的学生每回都会经过那个地方,盯着自己的眼神还十分奇怪。 

大概是,自己被认为是什么可怕的跟踪狂了吧。 

“好了好了!”叶修蹦地离开位子,迅速跑到饭桌前。“唉,还是膨胀了啊......” 

见人像个失望得垂下耳朵的动物似的,韩文清悄然勾起嘴角。“谁叫你一直打游戏的?都过去五分钟了。” 

叶修闻言顿了顿,似是找不到理由,只好当作无事发生。“没事,我现在饿得很,不计较。” 

“......” 

叶修吃面吃得看起来特别好吃的样子。韩文清也不是说特别会做饭,尤其他只是煮个泡面,能好吃到哪去? 

“你还真是没什么防备心。”韩文清盯着叶修毫无顾忌的吃相,冷不丁丢出这么一句。 

“噗!”叶修闻言,居然一口面喷了出来。等缓了良久,才慢慢说出一句。“难道一个给我清理伤口的人会突然在我吃面的时候对我怎么样吗?” 

“......” 

“老韩你还真是可爱。” 

“......?” 

 

06 

 

“雨看起来是不会停啊。”叶修扯下身上的围裙,对他来说还是太大件了,毕竟他和韩文清的体格还是差了一大截,深色的围裙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看似有些滑稽。 

“嗯。”韩文清原本在翻着摄像机里头的照片,闻言朝外边看了一眼,点头同意。“我载你回家吧?家里人可能已经担心了。” 

“无所谓。我一个人住。”叶修耸肩,坐到韩文清的身边。“还没介绍我自己吧?我叫叶修,高中生。” 

“韩文清,摄影师。” 

“果然。”叶修笑了笑。“所以你每天站在那里就是为了取景?” 

“嗯。” 

“今天的呢?拍到了吗?”叶修凑了过来,韩文清立即有些恍然,明明用的是他平日的沐浴露,熟悉的味道在叶修身上却变了味,感觉——变得更香了。 

“有,我在看。”韩文清动手按着按钮,终于翻到了今天的照片。 

“嗯?” 

“这是......” 

韩文清再翻了翻下几张,跟上几张一样——漆黑中有个白白的晃影,模糊不清。 

“像是个人?”叶修低头再仔细瞧着。 

韩文清闻言,一下就被点醒了。他悄悄把视线转向叶修,却在纠结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个就是你啊...... 

大概是被撞倒的时候不小心按下了快门,几张都是叶修被撞下自行车的晃影。 

“噗......” 

叶修一愣,怎么还在讨论照片的人呢,老韩突然就笑了?他抬头盯着人,眼中都是疑惑。 

“你笑什么?” 

“老叶你真是可爱。” 

“嗯??” 


评论(7)
热度(42)

© 修骼 | Powered by LOFTER